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大今閉幕 溫總開記者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溫家寶與李克強握手,祝賀李氏出任副總理。 路透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7日電】中國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明天閉幕。大會除將通過政府工作報告等決議草案外,連任總理的溫家寶還將在會後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問,這將是溫總理自2003年首任總理以來的第6次「中外記者會」。這不僅是本屆全國人大會議的「煞科戲」,也將成為備受海內外媒體關注的「重頭戲」。

 明日人大閉幕會的主要議程只剩下表決通過政府工作報告、2008年年度計劃、2008年年度預算、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6個決議草案。預料,這些決議草案均將全部獲得通過。

 16日,當新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宣布溫家寶為新一屆中國國務院總理時,會場持續半分多鐘雷鳴般的掌聲,即是全體代表對溫總理的褒獎和敬意。

 預料明日的記者會,親民而不失睿智的溫家寶將會再次受到國際媒體的矚目,並將回答各地記者攸關國計民生、中國外交、兩岸關係、港澳等問題,盡展中國總理平實、儒雅的領袖風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