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守候通道 感謝各常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劉延東(右)在昨日會議上與汪洋交談。中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7日電】萬眾矚目的中國新一屆政府內閣今日揭曉,重頭戲是表決溫家寶總理提名的國務院副總理人選。

 四位當選的國務院副總理在表決過程中表現各異。李克強自開會後就面向台下端坐,表情平靜,當聽到自己高票當選的結果時,才露出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連任國務院副總理的回良玉整場會議中都寡言少語,在聽到自己票數時亦未有特別表現,一直抱著雙手端坐。張德江在工作人員宣讀選票時,瞇著眼看著左前方的大熒幕,似乎想看清每位當選者的票數,而王岐山雖然也偏頭盯著左側大熒幕,但表情同樣平靜。

劉延東一身靚衫搶眼

 新當選的國務委員劉延東今日身穿寶藍色西裝,領子上還別有一枚玉蘭花的胸針,一身靚衫的她在主席台上格外搶眼。也許是出於女性的矜持,當劉延東聽到自己的票數時馬上不自覺地低下了頭,對工作人員的唱票也似乎心不在焉。當全場都為她的當選鼓掌時,劉延東本人拍手的速度還進一步減緩,好像有些不好意思。

 今日當選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的馬凱,似乎對選舉結果十分重視。儘管在工作人員宣讀其他官員得票數時正襟端坐,但一聽到自己名字便立即扭頭盯住大熒幕,察看自己的得票數及台下代表們的反應。在所有副總理、國務委員名單公佈後,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立即伸手向鄰座的張德江、劉延東道賀;隨後再次利用會議間隙與張德江交流起來。

 新任國務院第二把手的李克強,在大會結束離場時,專門等候在通道內,與同為政治局常委的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等一一握手表示謝意,展現了謙虛的一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