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12數學尖子 獲美加名校獎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圖為劉家成(前排左三)及理學院副院長陳漢夫(前排左四)與得獎學生合照。 中大提供圖片

 【本報訊】中文大學數學系12名本科與研究生,獲美加多間著名大學提供全費獎學金及資助,每人平均獲4至5萬美元獎助學金,為期5年。獲獎學生將於9月前往美加修讀研究院課程。有獲獎學金尖子表示,自小已在科學書堆中成長,希望能成為科學家的一分子,為人類作貢獻。

 獲史丹福大學提供獎學金的本科四年級生方展龍表示,自幼已在科學書堆中成長,希望能以科學為人類貢獻。他過去曾在美國第三大物流公司擔任暑期實習工作,更設計程式記錄顧客退貨及售出的情況,並獲公司採納使用。他希望日後向研究人工智能的方向發展。

人均獲4至5萬美元

 另一獲資助的招劍航中二時才由內地來港。他指,內地人口多競爭亦相對激烈,若非來港升學及獲得獎學金,相信難以負擔外國大學的高昂學費。以尖子身份入讀中大的招劍航又指,不少港人升學都選擇從商或修讀法律,忽略了數學的重要性,他期望日後會向應用數學方面發展。

 中大數學系系主任劉家成指,提供獎學金的各頂尖大學數學系每年只取錄極少海外研究生,但中大卻同時有12名獲選非常難得,也顯示中大生成績卓越。是次提供獎學金的大學包括史丹福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哥倫比亞大學、印第安那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伊利諾大學、北卡羅來納大學及滑鐵盧大學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