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緝捕「殺鳳狂魔」 維護法制尊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繼元朗、大埔三名鳳姐接連遭毒手後,港島天后電氣道一名性工作者昨日亦被發現倒斃其單位內,成為3日內第4名不幸遭殺害的性工作者。接二連三有性工作者遇害,說明並非孤立事件,警方必須全力破案,維護本港的法制尊嚴。由於性工作者的職業不容於主流的道德價值,因此,無論官方還是社會都刻意迴避。鳳姐連環被殺案件警示當局和社會必須正視實際存在的性工作者問題,加強對性工作者職業的有效監管,這既是為了防止惡性案件發生、保護鳳姐人身安全,也是減少愛滋病傳播的需要,值得有關方面高度重視。

近期發生的對性工作者的連環謀殺案,雖然真相仍有待查明,但事件已對社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兇徒視警方如無物,嚴重危害本港治安,損害本港引以為傲的安全城市美譽,其破壞性不容忽視。連環謀殺案是極度嚴重的案行,各國警方莫不投入大批警力,以求盡快將兇徒繩之以法。本港的治安在世界上排名前列,警隊的執法能力亦廣受讚譽,決不能讓兇徒繼續肆無忌憚犯案。

按現行法例規定,性工作者只能以「一樓一鳳」的方式經營,潛藏極大的危險性。近年有關性工作者遇劫、被打傷等案件屢見不鮮,加上社會上的歧視目光,令她們即使遇上罪案,亦不敢主動向警方舉報,久而久之成為不法之徒的目標。當局應該通過法例檢討,切實加強對性工作者職業的有效監管,以減少罪案及愛滋病的傳播。同時,鑑於不少性工作者都面臨生活困境,各社福機構及地區組織,應主動為她們提供支援,幫助她們過上正常人的生活,不要因為她們的職業而忽略對她們的關懷及照顧。(文匯社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