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南騷動持續 軍警紮營震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本報記者甘南18日電】甘肅省甘南州府所在地合作市以南40餘公里處的阿木乎鄉,18日繼續發生打砸鄉政府及商舖、衝擊公安派出所的暴行,事發後,駐地軍警迅速乘裝甲車進入現場並及時控制住局面,目前,部隊已在阿木乎鄉政府園內搭起帳篷駐紮,以示震懾。

數校學生鬧事

 據目擊者稱,當日共有100餘輛載有武警的車輛通過合作市盤旋路。合作市府已決定中小學暫時停課,並將民族學校、師範學校、衛生學校等中專院校學生暫時疏散回原籍,其原因是上述幾所中專學生前兩日上街遊行鬧事,他們藏便服混雜,揚言要衝擊政府大樓而被軍警阻攔。疏散學生的任務由長途客運司機承擔,而甘南州的最高學府甘南民族師專則由校方採取封閉措施,學生不得隨意出入。

銀行關門歇業

 今日本來是當地藏民傳統的插箭活動日,但是未見他們有過任何活動跡象。合作市區表象平靜,只是銀行關閉,商店大多歇業,臨街建築多數門窗緊閉,公交停運,路面行人稀少,下午時分才開始有人活動,神情似比前兩日放鬆許多。

 另外獲悉,位於蘭州市的西北民族大學前幾日曾有數十名藏族學生在操場靜坐抗議,經校方勸導後疏散回宿舍,本報記者昨日下午致電該校宣傳部一位負責人求證事情經過,該負責人回答說目前學校「教學秩序良好,一切正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