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傷市民太多 醫院迫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放大圖片

 ■西藏拉薩市,一位老闆在她被暴徒幾近損毀的店裡尋找殘留可用的物品。據目擊者稱此次西藏暴行是有組織有目的的行為。法新社

 【本報訊】據《西藏商報》18日報道:「從江蘇東路加油站附近走出來,不知道怎麼回事,幾十個人就開始圍攻我。」16日上午,躺在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病床上的趙積民無力地睜開眼睛說。近日來,拉薩發生了少數不法分子打砸搶燒事件,導致一些市民人身受到嚴重傷害。一張張圖片真實揭示了事件的真相,昨日記者走進醫院採訪,受傷人員揭露了不法分子令人髮指的罪惡。

無故被捅數刀

 趙積民告訴記者,3月14日下午3時30分許,幾十名不法分子突然從後面竄上來,一把將他按住,就開始用刀棍打他砍他。「當時我一下就『蒙』啦,也不知道自己被捅了幾刀。」趙積民說,為了逃命,他拚命掙脫了按住他的不法分子,攔了一輛出租車,讓司機直接將他送到醫院。

 據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外一科醫生王波介紹,趙積民的腹部被刀劃開,到醫院的時候,腸子都流出來了,肝也被刀捅裂,另外,他的背部和頭部均有多處複合外傷。

全力搶救受傷市民

 「我們在接到上級的通知後,立刻將醫院的工作人員分成醫療業務和治安防護兩組,為救治受傷市民做準備。」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院長成建國說。據了解,由於醫院受傷市民太多,該院的部分醫護人員已經連續工作了48個小時。由於床位不夠,醫院急診室的走廊裡也住滿了受傷的市民。目前,該院受傷的市民治療狀況良好,沒有市民因醫治無效死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