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密斟金融話題 寒暄也藏玄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放大圖片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與曾蔭權會面。中新社

 在列席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一次會議閉幕禮後,曾蔭權於今日下午隨即展開拜會行程,先後與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等人會面。在與尚福林會面時,記者雖只得5分鐘拍照時間,但仍聽出了曾蔭權開場白寒暄話中的「暗藏玄機」:「上一次我們見面,有些東西還沒談完,這次可以繼續。」當然,究竟這些課題是甚麼,記者不得而知,唯有待當勞明天早上的記者會「揭盅」了。

周小川尚福林晤當勞

 當勞與周小川、尚福林也算是老朋友了,故見面分外親切,心知人大剛剛閉幕,周行長及尚主席仍是忙碌非常,當勞開場白便先感謝周小川及尚福林在百忙之中抽空與他們會見,以及對香港金融業發展的支持。周小川在會面中則笑說:「你任何時間來,我都願意見你。」

港股有人發財有人愁

 曾蔭權在會面中又說,對於香港經濟的發展而言,金融業非常重要,最近香港股市非常熱鬧,在美國次按問題的影響下,香港股市每天都很波動:「有些人發愁,有些人發財。」他又相信,今年內仍會有類似的波動發生,但由於香港的市場管理較妥善,暫時未出現大問題。

 陪同周小川與曾蔭權會面的還包括人民銀行國際司司長金琦及貨幣政策司司長張曉慧等。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8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