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薩旅遊業陷停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0]
放大圖片

 ■在14日的騷亂中,一個藏族不法分子用鞋子當街毆打一個漢族過路人。美聯社

 【本報駐藏記者楊海拉薩19日電】拉薩的騷動雖然平息,但許多業者卻擔心此次事件將給拉薩的旅遊業及服務業帶來相對長久的陰影。溫州商貿城的鄭經理說,溫州商貿城有23家店舖被打砸搶燒,直接經濟損失2700多萬元。眼前的損失雖多,對今後的影響更讓人痛心。「這次事件,對商家打擊很大,這幾天,他們都來找我,希望退租。沒有安全穩定的環境,他們都想走。而內地有幾個今年想來投資的商戶也說不來了。」鄭經理十分沮喪。

重創遊客信心

 另外,從14日至今,拉薩市的旅遊業幾乎處於停滯狀態。拉薩街頭眾多的旅行社營業點被搶、被燒,場面一片狼藉,有的旅行社已經關門歇業。市區多家酒店賓館也損失慘重。金河商務酒店大堂經理李萬發說,14日之前酒店共有41間房有客人住,15日這個數字就急降到了14間,大多數旅客都在酒店的幫助下買到機票離開了拉薩。西藏自治區旅遊局說,18日上午各旅行社組織的所有旅行團隊都已先後離開了拉薩。出租車沈姓司機抱怨他的生意「很不好」,他說上述事件發生之前,他每天可以搭載十幾車遊客在市區遊覽,而18日只搭載了一車遊客去火車站,還是因為他們要離開這裡。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總經理楊紹貴19日說,受14日拉薩事件影響,15、16日,乘坐國航飛機出藏的人數增加近一倍,但17日起,進出藏人數恢復常態,並未出現大量人員離開的情況。但15至18日進港的人數中,遊客有所減少,部分乘客為返回拉薩工作崗位的機關工作人員和援藏公務人員。

 儘管如此,西藏的旅遊官員仍對旅遊發展充滿信心,加之三月屬於拉薩的旅遊淡季,認為不會影響到全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