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傳巴士爆炸 成都公安局闢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0]

 【本報駐四川記者成都19日電】18日晚10點半,針對近期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為達到某種目的而惡意炒作散佈的種種謠言,成都市政府在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佈會闢謠。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長何建生稱,一些人出於好奇以及少數人出於不可告人的目的,捏造事實,編造和傳播了不少謠言。比如某某地方發生了爆炸,某某地方發生了持槍械鬥等,這些純屬無稽之談。目前成都市社會治安穩定,市民生產生活秩序井然。

攔車不停洩憤 一路人輕傷

 何建生介紹,3月18日上午成都發生的一起普通刑事案件,在互聯網絡上被傳得面目全非,謠言有的說公共汽車發生了爆炸,有的說殺死殺傷了多少人。而案件的真實情況是,當天上午10點半左右,一名外地來蓉男子在成都市小天東路試圖攔停一輛正常行駛的78路公交車,因該處不是公交車站,所以司機未停車。於是,該名男子抽出隨身攜帶的刀具砸打公交車輛並將車門玻璃損壞。

 之後,該男子為發洩不滿又揮舞刀具砸打停放在路邊的兩輛汽車。在此過程中,該男子將一名在路邊等候出租車的群眾腰部劃傷。公安機關接群眾報警後迅速趕赴現場,將該名男子制服並帶離現場。

 經查,被劃傷者是貴州來蓉出差人員,經鑒定傷情為輕傷。而經公安機關初步審查,肇事者係阿壩州理縣人。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查之中。

 何建生希望市民不要輕信謠言、不傳播謠言和不編造謠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