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17領館遭襲 駐地國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1]
放大圖片

 ■拉薩部分被暴徒焚毀的建築物已開始重建。

 【本報訊】據新華社20日電:3月10日以來,中國駐美國、加拿大、印度、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荷蘭、瑞士、澳大利亞等國的17個外交和領事機構接連遭到境外「藏獨」分子的暴力衝擊。

 一些「藏獨」分子打著達賴的旗子,違反國際法和駐在國法律,肆無忌憚地以暴力手段衝擊中國駐外機構。他們衝破駐在國警方設立的警戒線,向使領館建築投擲磚頭石塊,砸毀門窗和車輛,持械撞擊駐外機構大門,噴塗建築牆壁,甚至闖入使領館內滋事,襲擊中國駐外人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日前指出,「藏獨」分子在多個國家幾乎同時暴力衝擊中國駐外外交和領事機構,顯然是出自達賴集團有計劃、有組織的策劃。目前,荷蘭、德國、瑞士、澳大利亞等國就未能確保中國外交機構不受侵犯向中方表示道歉。

京促英揆認清達賴「真面目」

 據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0日電,對於英國首相白高敦表示有意在今年5月會見到訪倫敦的達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0日指出,中方強烈要求英方認清達賴的真實面目,不以任何形式向達賴及其分裂活動提供支援。

達賴稱願與北京談西藏問題

 另據BBC消息,達賴20日表示,已準備好一旦拉薩結束暴力抗議活動,就與中國領導人就西藏問題展開會談。達賴說,「如果確實有來自中國的(會談的)具體暗示,那我會很高興」,他表示願意前往北京與中國領導人會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