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秦剛三次反問記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1]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中央社20日電:在今天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秦剛(見圖)就西藏問題,多次與外國記者針鋒相對,針對意大利、葡萄牙、日本等國媒體的記者提出反擊。

 他反問一位意大利記者:「如果在你的國家發生這樣的事情,打砸搶燒,你還講容忍嗎?意大利的警察會無動於衷嗎?意大利的政府會坐視不管嗎?」

 又如他對葡萄牙的記者說:「你是葡通社的吧,中國和葡萄牙一樣都是法治國家,在葡萄牙出現這種情況,葡萄牙的政府、葡萄牙的司法機關會怎麼處置,我相信中國政府會一樣依法進行處置。」

 而在日本記者提出中國是否依法保障民眾表達意見的自由時,秦剛說:「我請你讀一讀中國的憲法」,「中國公民有言論的自由,同時也有遵守法律的意務」,「在西藏發生的這起事件,它不是什麼和平示威,你看到這些畫面了,是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