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薩批捕24疑犯 170人自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1]
放大圖片

 ■拉薩已有近170名參與打砸搶燒的人員自首。

 【本報駐藏記者楊海拉薩20日電】拉薩市人民檢察院19日批准逮捕了洛追、扎西等24名參與拉薩打砸搶燒事件的疑犯。

「3.14」事件損失超2億元

 拉薩市人民檢察院謝彥軍介紹,當天批准逮捕的這24名疑犯,其行為涉嫌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和打、砸、搶、燒等嚴重刑事犯罪,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應予嚴懲,以維護法律的嚴肅性。

 據統計,14日發生在拉薩的打砸搶燒事件,已造成直接財產損失超過2億元,其中各受損商舖等社會面的財產損失約為1億元,公共設施損失650萬元,金融系統損失905萬元以及部分黨政機關的財產損失。此外,事件還造成325名群眾受傷,422戶商舖、7處學校、120間民房和6處醫院受損,84輛車輛被燒砸。

 謝彥軍說,此次事件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危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這些違法行為是達賴集團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的。作為執法機關,將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堅決打擊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據西藏自治區有關部門介紹,截至19日晚10時,拉薩已有近170名參與打砸搶燒事件人員投案自首。自首的人員多為不明真相的普通群眾,他們有的是被少數不法分子煽動,有的是被不法分子脅迫參與的。目前,拉薩社會形勢更趨穩定,群眾生產生活基本恢復正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