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薩通緝20餘暴徒 兩疑犯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2]

 【本報駐藏記者楊海21日電】拉薩市公安局日前陸續發出通緝令,通緝20餘名涉嫌參與14日開始的系列打砸搶燒事件的暴徒。目前,通緝令中3號和5號疑犯已被公安機關抓捕歸案,4號疑犯已投案自首,並爭取寬大處理。截至21日晚,已有183人自首。而拉薩的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商店、銀行都已恢復正常運轉,街上車輛與行人如常。

 「3.14」事件發生後,拉薩市公安局會同各警種,全力抓捕事件中的主要疑犯,並根據西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檢察院、公安廳的聯合通告發出通緝令,並在拉薩媒體刊發或播出。官方透露,目前已自首的人員多為不明真相的普通群眾,他們是被不法分子煽動或脅迫的。

 另據中央社消息,一名漢族人接受記者電話採訪表示,14日當天不但漢人被打,「回族他們也被打,他們對回族更恨,從歷史角度,一直是這樣子。」

商家重燃熱情 蔬果供應充足

 隨著目前拉薩社會形勢的穩定,許多在「3.14」事件中受損的商家重拾熱情,重整旗鼓開門營業。在拉薩經營童裝生意已23年的郟福清,對拉薩感情深厚,儘管此次損失至少800萬元,但他表示,「全家人都在拉薩,孩子在這裡長大,我還要繼續經營,讓店子重新開張。」溫州商貿城內的安奇大藥房經理張奇也表示,藥店此次損失有800多萬元,希望這個月底或下月初能順利再度營業。

 而在拉薩的主要農貿市場、超市,貨源充足物價平穩。百益超市負責人魏鼎力說,超市的所有商品都沒有漲價,百姓需求較大的部分食品如蛋類、蔬菜、水果等價格還略有下降。

 此外,之前遭受嚴重破壞的拉薩市區部分電力、通信和有線電視線路等公共設施,在經過自治區各部門迅速全力搶修後,部分中斷的電力、通信和有線電視線路已基本修復。

通信受損嚴重 電力基本修復

 據中國電信西藏分公司統計,騷亂共造成兩個合作營業廳被砸,80個IC卡公用電話廳、160部IC卡電話被砸,2,000米光纜電纜線路等被燒,造成拉薩城區大面積通信中斷。記者從拉薩市火車站了解到,目前進出藏列車正常運營。由於近期拉薩出現的極少數不法分子打砸搶燒事件,因此拉薩火車站加強了安全保衛工作,由前廣場走到火車站大樓前,其間需要通過5個安全檢查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