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名拉薩市民 自發悼念遇難5少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2]
放大圖片

 ■百多名拉薩市民21日自發悼念5名遇難少女。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21日電:21日下午,拉薩上空飄起了零星雪花。100多名拉薩市民自發來到楊東梅、陳佳、何欣欣、劉燕和次仁卓嘎5名遇難少女生前工作的服飾店門前,悼念這些在「3.14」暴行中黯然逝去的如花生命。

 遇難少女的照片被貼在了服飾店的門口。門內,暴徒焚燒後留下的現場依然一片狼藉。門外,上百名拉薩各族群眾手持百合花和蠟燭,面容凝重。悼念的人群低頭為遇難少女默哀,然後排著長隊,逐一走到少女的照片前,放下手中的蠟燭和鮮花。

 藏族小伙子桑珠說,「我們憎恨這些暴徒,他們連最基本的人性都沒有。我們為這些女孩感到十分痛心和難過。」

 遇難的18歲女孩陳佳的父親陳軍也來到了悼念現場,看到這麼多人來悼念自己的女兒,他感動地說:「人間還是有真情在,但願好人都平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