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進黨竟然猛打「西藏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2]

李家泉 台灣問題專家

 前一陣子,台灣島內曾出現國民黨立委的所謂「踢館」事件,民進黨人不禁歡呼:「這是藍營送來的大禮!」目前真像已經大白,遠不是民進黨人所渲染的。最近西藏又忽然發生暴力事件,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更是欣喜若狂,說這是「天祐台灣」,是「天上掉下來和送給民進黨的又一個大禮!」

 民進黨主政八年,把台灣搞得亂糟糟的,使得民進黨在目前的大選中處於非常困難的境地,眼看嘗盡甜頭、也來之不易的政權,有可能要丟失了,他們是多麼著急、也多麼想再創一次「保權」的奇跡啊。國民黨送去的「大禮」,看來效果並不如所預期的,而這一次從天上掉下來的這個「西藏大禮」,一定得抓住不放啊!

 然而誰都知道,最近拉薩街頭所發生的暴力事件,正像溫家寶總理在答中外記者問時所指出的那樣,完全「是由達賴集團有組織、有蓄謀、精心策劃和煽動起來的」,並強調這是「有足夠事實證明」的。旅客們目擊這少數暴徒,他們「見人就打,見車就掀,見商店就砸」。實際是打、砸、搶、燒,無所不用其極。中國政府對於這次事件,則完全採取了「冷靜、低調、克制」的態度。

 明明是一種暴力事件,而絕不是有人說的什麼「和平示威」;

 明明是蓄意製造「流血事件」,而絕不是有關當局「血腥鎮壓」;

 明明是有人叫嚷「西藏獨立」,而絕不是所謂「維護人權」;

 明明是有人「心懷鬼胎」,而絕不是要追求什麼「公理正義」。

 民進黨中有些人,倒因為果,倒黑為白,竟如此瘋狂地大打「西藏牌」。謝長廷大叫:台灣前途,絕不可「由兩岸共同決定」,否則,「今天的西藏,就是明天的台灣」;「西藏、台灣,都是中國的受害者」。他強烈地號召島內分裂主義者站出來,反對所謂「中國鎮壓西藏」,反對所謂「中國威脅台灣」。說什麼「西藏問題說明,台灣堅守主權是完全必要的」。

 我曾著文:《謝長廷會否成為第二個「陳水扁」或「謝水扁」?》從最近一個時期謝的言行看,這個看法似已得到肯定和應證。

 「藏獨」和「台獨」,相互同情,心心相印。雖然一東一西,相隔萬里,然卻你來我往,十分密切,誠然是「天涯若比鄰」啊。這方面的情況已為文揭露,這裡不再重複。

 目前謝長廷陣營攻擊的主要矛頭是指向「一中」,如所謂「一中市場」、「一黨獨大」、「中國霸權」等。歸結到一點,那就是要「台獨」,要分割「中國主權」,要實現兩岸「一邊一國」。這難道不是我說的第二個「陳水扁」或「謝水扁」嗎?他與陳水扁很難有真正的「切割」,如果硬要說他們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陳水扁太鋒芒畢露,而謝長廷則比較隱晦。然在西藏暴力事件出現後,他卻也像陳水扁一樣,激進的「台獨」面目終於現身了。謝如此狂打「西藏牌」,能夠挽救民進黨的「敗局」?設若由於他的「怪招」和「惡招」奏效,得以僥倖勝出,當選為台灣地區領導人,但如舊習不改,「台獨」立場不變,那不過是台灣再出現一個「陳水扁」而已,其下場也不會好於現在的陳水扁。

 今天的選舉等著揭曉吧!不過還要指出的是,即使馬英九能夠當選,扁和謝還不知會有什麼「怪招」和「惡招」,同樣前路多艱。台灣這樣的「民主」,實在不敢恭維。人們都被他們搞怕了,至今仍心有餘悸和心懷恐懼,不是沒有原因的。(文匯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