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獨僱人行兇 暴徒日掙數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3]
放大圖片

 ■居住在拉薩的外國人生活如常。圖為來自西班牙的古斯曼(左)和伊莎貝拉22日剛從布達拉宮旁的市場買菜回來。中新社

 【本報訊】對於日前發生在西藏拉薩的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達賴集團聲稱,此次行動的目的是爭取「自由」和「人權」。但新華網的報道指出,偽善的謊言掩蓋不了鐵的事實。不法分子自己的供述是最有力的證據。報道說,一些參與打砸搶燒的不法分子是「藏獨」分裂分子花錢僱來的。來自林芝地區的卓瑪供認:「他們給我錢,讓我去砸東西,還說多砸、多打、多燒,就多給錢,我一天掙了好幾百元。」

 不法分子製造這一事件的根本意圖何在?20日,在拉薩市公安局審訊現場,主要鬧事者之一阿旺朗吉的供述洩露了「天機」。

鬧事者招供 僱人搞分裂

 早在1989年的西藏騷亂時,時為哲蚌寺僧人的阿旺朗吉就因在大昭寺廣場懸掛反動標語而被捕。這一次,審訊人員開始提審時,他始終緘口不言,且態度極其傲慢。可是當審訊人員拿出他多年來違法犯罪的有關材料和其同夥的招供材料後,他終於開口了:「自參加1989年騷亂被釋放後,我在拉薩堆龍德慶縣開了5家雜貨店,店裡聘請的布勇、索巴等6名服務員都是刑滿釋放人員。實際上,他們主要就是從事分裂活動。」

 他供述,在「3.14」事件中,他策劃、煽動和花錢僱用了一部分社會閒散人員進行打砸搶燒。

 報道說,拉薩市民遭受的巨大的生命、財產損失證明,這次打砸搶燒事件,是一場在任何法制國家、任何文明社會都無法得到寬容的赤裸裸的犯罪暴行。

 報道並引述全國政協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傑的話指出,達賴集團製造「3.14」事件,其險惡用心,就是企圖在敏感時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壞安定和諧的政治局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