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焚品牌店 裝修需2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4]
放大圖片

 ■在瑪曲縣經營皮衣皮包的黃麗萍,她的店舖在事件中被燒為灰燼。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拉薩23日電:拉薩街頭正在逐日恢復往昔的熱鬧,但一些國際知名品牌店和外資餐廳酒吧仍然緊閉大門,等待局勢進一步好轉。

 23日上午,在外國品牌專賣店集中的北京中路上,阿迪達斯(adidas)等專賣店已陸續開始營業,JackJones正在裝修門面,其餘外國品牌店均未開門。

 ONLY在西藏地區的唯一一家服裝專賣店已被大火焚毀。該店主管李華說,事發當天下午得知暴徒在街頭打砸搶燒,幾名服務員躲在店內,但暴徒強行拉開捲簾門闖入店內,燒毀了店內全部衣物。所幸工作人員及時撤離,沒有傷亡。而距ONLY僅20米左右的以純服裝店,卻有5名售貨員在大火中死亡。

 據李華初步估計,此次損失約200萬元,店面重新裝修至少需要兩個月時間。他表示,員工們仍然擔心安全,部分員工更已離開拉薩。正在組織店面裝修的JackJones專賣店經理蔡小英說,除了庫房內少量衣物倖存外,其餘均被一搶而空。

 除國際品牌專賣店遭受損失外,拉薩市區一些外資餐廳酒吧也未倖免於難。30歲的香港商人尤弘剛是北京中路咖啡館Spinn Cafe的投資人之一。他希望在拉薩秩序完全恢復後盡快開業。跟他一起開店的泰國朋友傑蒂平.剛吉覺得,暴徒製造暴力事件傷害無辜人,「很不好」「很不理解」。

 西藏自治區商務廳廳長馬相村說,目前西藏在冊的外資企業有103家,商務廳將會同相關部門,保障外商生命和財產安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