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南暴亂損2.3億 94人受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4]
放大圖片

 ■拉薩大昭寺僧人四出慰問打砸搶燒事件中受害的民眾。一名僧人向大清真寺阿訇獻哈達。 中新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甘肅夏河23日電:14日以來,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部分縣市城區和一些鄉鎮相繼發生了打砸搶燒事件,各種證據表明,這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分裂破壞活動。

 據統計,14日以來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給該州的瑪曲、夏河、碌曲、卓尼、合作等市縣共造成2.3億元的公私財產損失。其中瑪曲縣損失最大,超過1億元。

 不法分子在打砸搶燒的同時,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幹部群眾進行了人身攻擊,共造成94人受傷,其中受傷公安民警64人、重傷6人,受傷武警官兵27人、重傷4人,受傷幹部2人,受傷群眾1人。

 從目擊者提供的證據來看,這是一宗有組織、有預謀的分裂破壞活動。在打砸事件中,一些不法分子頭部、胳膊纏有明顯的黑色標誌,且打出多面「雪山獅子旗」。當地公安機關發現了一批作案工具和違禁物品。23日,記者在夏河縣公安局看到了查獲的槍械、彈藥、爆炸裝置、管制刀具等。

 瑪曲縣城是甘南藏區損失最嚴重的城市,受到重大損失的商戶有100多家。馬清華經營的黃河電器長虹專賣店近百萬元電器被大火燒為灰燼。他說:「在瑪曲做了20年生意,親眼看著瑪曲縣城越來越漂亮,當地的群眾生活越來越好,正是發展生產,享受新生活的時候,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真是想不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