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9鳳姐遭劫殺 10年7案未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4]
放大圖片

 ■劉江華(左一)認為當務之急是加強性工作者間的聯防。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性工作者連環謀殺案轟動全城,但關注性工作者權益組織「紫藤」表示,這些案件僅屬冰山一角,過去10年共有19名性工作者被劫殺,其中7宗仍未破案。「紫藤」批評警方漠視業界權益,促請政府修例保障性工作者的生命安全,以及探討性工作者經營模式,並容許業界參與討論。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江華則認為,當務之急是加強性工作者之間的聯防,保障生命安全。

 「紫藤」幹事林依玲昨出席《城市論壇》時表示,現時法例未能保障性工作者的生命安全,有需要檢討性工作者經營模式,及深入討論娼妓非刑事化。她重申,討論大前提是肯定性工作者的工作,警方亦須轉變對性工作者態度,不要再歧視「姐仔(性工作者)」。

 現時「一樓二鳳或多鳳」屬違法,但「一樓一鳳」卻增加性工作者遇害的機會,社會上也有人建議將「一樓二鳳或多鳳」合法化,但與會的性工作者Jade表示,「多鳳」經營涉及業界競爭和利害關係,業界未必贊成。

劉江華倡裝平安鐘搞聯防

 劉江華則表示,若因應近期的性工作者謀殺案而修改法例,將娼妓合化法、設立紅燈區等,這是過於倉猝;而且修例需時,政府不能只聽取業界聲音,需要聽取各方的意見,包括「一樓一鳳」的鄰近居民。他認為,當前工作是幫助性工作者安裝平安鐘及建立聯防,加強與相關團體聯繫,確保她們的性命安全。

業界支持「一樓二鳳」照應

 另一關注性工作者權益組織「青鳥」行政總監嚴潔心表示,去年與本港性工作者做調查,受訪人士傾向支持「一樓二鳳」,因為有伴可以互相照顧,不過就有可能觸犯經營賣淫場所法例,政府需要放寬賣淫場所的定義。她說,其實現時很多人對性工作者態度有轉變,不再那麼負面,希望公眾討論時不要有太多預設前提,組織將於復活假期後,約見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表達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