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趣知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葡萄園頂級「資產」投保 酒商6千萬保「生財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4]
放大圖片

 ■醫生曾替戈特檢驗他的鼻子,證實他的嗅覺較其他人敏銳。 資料圖片

 倫敦勞埃德保險集團承接名人替其身體器官購買巨額保險,過往據聞搖擺勁旅「滾石」樂隊結他手Keith Richards曾為手部投保,到最近又有荷蘭籍著名製酒商兼酒評家戈特(Ilja Gort ),替他的靈敏鼻子投保500萬歐元(約6,100萬港元)。

 戈特在法國著名葡萄酒生產區波爾多經營葡萄園,出產的葡萄酒在歐洲備受好評。為了保障其無價「資產」鼻子起見,戈特向勞埃德投保其鼻子。

 原來戈特曾聽聞一名男子在交通意外後喪失嗅覺、醒覺或有喪失嗅覺的風險。他說:「喪失嗅覺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足以令我從此不能再品評美酒。」

 47歲的戈特強調鼻子是他在法國生產頂級美酒的最貴重資產,不得不替其鼻子購買巨額保險。他說:「人的舌頭共有5個味覺區域,但我的鼻子卻可嗅出數百種不同味道。」根據保險保單協定,戈特一旦鼻子受到損傷或喪失嗅覺,均會獲得勞埃德賠償。

 不過,勞埃德規定戈特不得駕駛電單車、打拳、出任飛刀師的助手或做噴火特技表演者。

 戈特蓄有鬈曲長鬍子,所以勞埃德限定他必須光顧經驗豐富的理髮師,防止他的鼻子被剃刀所傷。 (晞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趣知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