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燒死10人 拉薩5縱火狂徒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5]
放大圖片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單慧敏向媒體透露,製造西藏兩宗縱火案的5名疑犯,近日已被拘捕。法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許煜24日電】中國公安部官員24日表示,拉薩市公安機關已相繼抓獲西藏「3.14」及「3.15」兩宗縱火案共5名疑犯。經初步審訊,5疑犯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單慧敏24日向媒體透露,發生在西藏的「3.14」、「3.15」兩宗縱火案,共導致10名受害人被活活燒死。

 3月14日下午14時30分許,疑犯其美拉宗、邊吉(21歲)、邊吉(23歲)來到位於拉薩市北京中路,已被洗劫一空的以純服裝專賣店。3名疑犯用打火機先後3次點燃了被拋棄在店內的牛仔褲,並將商店內未被搶走的其他衣物、衣架等易燃物投入火中,疑犯見火勢已成後,隨即離開了現場。事件造成店內5名女售貨員被燒死,當中包括一名當地藏族少女。

8個月男嬰也遇害

 3月15日,疑犯洛亞、剛組強行砸開達孜縣德慶鎮摩托專賣店的捲簾門,並點火焚燒該店。店面被點燃後,洛亞又將兩個液化氣罐扔到摩托車店內,導致躲在店內二樓的5名受害人死亡,當中包括一名只有8個月大的男嬰。

 製造了「3.14」縱火案的3名疑犯,於24日被逮捕;而製造「3.15」縱火案的2名疑犯,則分別於22、23日被捕。經初步審訊,疑犯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單慧敏指出,事實證明該兩件事件絕不是甚麼「和平示威」、「和平抗議」,完全是嚴重的暴力犯罪事件。「是達賴集團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煽動,與境內外藏獨分裂勢力相互勾結製造的。其險惡用心就是要製造動亂,干擾、破壞以和平為主題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

 單慧敏亦表示,在整個依法處置過程中,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始終保持了極大的克制,沒有使用任何殺傷性武器。而在處置此次事件中,共有242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受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