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西力捧秦腔 重現活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5]
放大圖片

 ■陝西首屆優秀中青年演員個人專場秦腔大賽在陝西省戲曲研究院拉開帷幕。

 【本報駐陝西記者段維、實習記者米田天、閻文蓉西安電】為弘揚傳統文化,提攜後起之秀,18日,陝西首屆優秀中青年演員個人專場秦腔大賽在陝西省戲曲研究院拉開帷幕。據悉,主辦方希望通過青年演員的精彩演繹,使觀眾充分體會和了解秦腔,這一擁有千年歷史古老地方劇種的魅力,以使秦腔重現活力與生機。

 在首場近3個小時的時間裡,《竇娥冤》、《謝瑤環》和《遊西湖.鬼冤殺生》3齣大戲,令到場戲迷大呼過癮。在最後一齣戲中,演員更為現場近千名觀眾表演了著名的秦腔絕活「吹火」。隨著演員口中噴出的陣陣火焰,戲迷們亦齊聲一陣陣叫好。當晚奉獻出精彩演出的秦腔演員譚天杏就向記者表示,秦腔在陝西傳承的歷史十分久遠,早年亦擁有廣大戲迷群體,但近年來卻身陷低谷。但她堅信,這一古老劇種自身的魅力依然存在,希望通過自己和新一代秦腔演員的全新演繹,令廣大觀眾對秦腔重燃興趣,使這一劇種得到更好的傳承與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