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10國表態 支持中國對藏立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6]
放大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5日表示,中方希望國際社會能夠認清達賴集團的真實面目,不要對他們的分裂活動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中新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25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5日表示,中方希望國際社會能夠認清達賴集團的真實面目,明辨是非,不要向達賴集團的分裂活動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

對話大門仍向達賴敞開

 他表示,中方已經多次重申立場,只要達賴放棄他的分裂立場,徹底停止他的分裂活動,同他對話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

 秦剛稱,事件發生後,已經有110多個國家表態,表示理解和支持中國政府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他們明確譴責達賴集團煽動策劃製造暴力犯罪事件,譴責這種打砸搶燒、殺害無辜的行為,重申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支持中國政府和中國西藏自治區依法採取有關措施維護社會秩序的穩定、法律的尊嚴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以德奧相比是侮辱中國人

 此外,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英國《泰晤士報》近日在文章中稱,中國舉辦北京奧運會的目的和1936年德國舉辦的奧運會的目的一樣,是為了自吹自擂。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秦剛說,北京奧運會是世界人民的體育盛會。各國人民都真誠希望通過奧運會,增進相互之間的了解、友誼和合作。《泰晤士報》把北京奧運會與1936年的德國奧運會相提並論,是對中國人民的侮辱,也是對世界各國人民的侮辱。

 在回答有關奧運火炬傳遞受到「干擾」的問題時,秦剛說,任何干擾和破壞奧運火炬傳遞的行為,都是可恥的,都是不得人心的。那些干擾奧運火炬傳遞的破壞搗亂分子應該感到「羞愧」,他們在世人面前充分暴露了他們違背奧林匹克精神、違背世界各國人民共同願望的行徑。秦剛亦表示,相信火炬傳遞途經國有關部門能確保奧運火炬傳遞順利進行,而奧運火炬登頂珠峰的計劃和安排也沒有變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