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批境外媒體今抵拉薩 本報記者隨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6]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25日電】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集的境外媒體採訪團將於26日下午抵達拉薩,展開為期3天的採訪活動。這是「3.14」事件後,中國官方首次組織境外記者赴西藏採訪。採訪團由來自9家外國媒體、5家香港媒體、3家台灣媒體共30多名記者組成。

 據了解,5家香港媒體包括香港無線電視台、明報、南華早報、文匯報、鳳凰電視台;3家台灣媒體是中央社、聯合報、東森電視台;此外還有半島電視台、NHK電視台等9家外國媒體。活動組織方表示,組織媒體採訪團赴拉薩採訪,就是要讓媒體親眼看看達賴集團的不法之徒在日光城—拉薩留下的打砸搶燒的罪證。

 據介紹,3天的採訪安排得非常緊密。由於時間倉促,機票難買,原本25日出發的計劃被推遲了一天。

秦剛囑注意安全

 另據中央社北京25日電,由於僧多粥少,這次能前往拉薩採訪的媒體只佔境外駐中國大陸媒體的少數,因此在25日的記者會上,許多媒體記者都紛紛質疑中方選擇媒體採訪的標準。對此,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沒有作正面回答。他只表示,安排這次採訪旨在增進媒體對事件的了解,由於還有少數鬧事分子還逍遙法外,因此記者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