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匪闖禪院偷金鏈 何寶生掃帚退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6]
放大圖片

 【本報訊】無良夜盜連佛門清靜地也不放過!匪徒前晚潛入前藝人黃元申及何寶生,在大嶼山削髮出家修行的寶林襌寺爆竊,偷走一條金手鏈時,被法號「道生」的何寶生撞破;「道生」準備以掃帚制服竊匪期間,反遭對方持拆毀的窗框鐵枝毆傷手部。匪徒得手後,復囂張地以粗言喝罵一番始揚長而去,但已遁入空門的「道生」,卻表示會原諒竊匪,不過,相信他會得到報應。

 現場為地塘仔寶林禪寺,今次被竊匪偷去的金手鏈價值1萬元,屬善信捐贈,掛在一尊擺放在大雄寶殿的千手觀音像上;該尊1米高的千手觀音像,本來掛有很多善信捐贈的金器,但半年前遭夜盜洗劫一空後,金手鏈成為碩果僅存的供品,寺廟當時已勸止善信再掛上金器。

竊匪事敗 鐵枝毆「道生」

 現時40歲、已六根清淨的「道生」(何寶生),目前是禪寺的「知客師」,在大雄寶殿旁一幢兩層高平房的2樓修行及住宿。

 前晚深夜近11時,「道生」已上床就寢,其間突聞地下傳出撬物異響,頓心感可疑,立即起床取起掃帚落樓查看,赫然發現一名男子,擬用拆出的1米長窗框鐵枝撬開書桌的抽屜搜掠。

 「道生」已意會到對方是竊匪,立即喝問:「你做咩呀?」竊匪見事敗,企圖從撬開的窗由原路逃走,但疑因焦急未能爬出,「道生」連忙上前將他截停;詎料竊匪揮舞鐵枝,「道生」用掃帚抵擋,但仍遭毆傷左手臂。

左臂受傷「道生」拒送院

 竊匪趁機開啟大門逃出,在涼亭旁跳下3米的斜坡底後,憤然對追出的「道生」以純正廣東話粗言穢語辱罵一番,始揚長沿小路向石門甲逃逸,「道生」報警。

 警員聞訊趕至在附近兜截,惜並無所獲;事件中「道生」左臂受傷,經敷治後拒絕送院。警員調查後,相信竊匪先潛入大雄寶殿偷竊,繼而再撬開平房窗框入內,企圖連續犯案,但遭撞破逃去。警方現正通緝一名約30歲男子,蓄短髮,案發時身穿淺啡色T恤、藍色牛仔褲,柏著個灰色背囊。

「道生」:竊匪會有報應

 「道生」表示曾經習武,但今次沒有用上,他表示會原諒竊匪,並相信竊匪會得到報應;他信佛10年,05年出家,選擇上址剃髮修行是貪位處偏僻,無人認得免受騷擾,在信佛之後覺得人生清晰很多,有些執著的事情得到解脫。他又表示,由於除了大雄寶殿於半年內接連遭爆竊外,兩個月前寺廟內亦有平房失竊,故他希望警方能夠加派警員巡邏,同時會在寺廟內加裝警鐘防盜。

區會主席促警方加強巡村

 離島區議會主席林偉強表示,由於大嶼山有較多禪院及村屋,分布比較疏落,故匪徒如熟悉警員巡邏時間,便有可乘之機。林同意自昂坪360開設以後對治安有所影響,但他認為今次屬個別事件,有信心警方能破案。昨日他亦立即向立法會反映案件,希望警方能加強村巡隊的人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