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人黃元申 曾寶林寺修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6]
放大圖片

 寶林寺位處鳳凰山半麓地塘仔,於1955年由以苦行見稱的悟明法師創建,現由「衍隆」任主持;該寺僅有山路通達,上行約一小時到昂坪,下走半個鐘即抵東涌。

 寶林寺內僧尼除年邁者人人要下田耕種,而且大家都嚴淨戒律,成妙和合,春耕秋收,禪冬結夏。寺門規模不大,但廣納僧侶,清一色為出家人,常住出家眾約60人。當結夏安居3月期間,更會增加至約80至90人,為香港道場之僅見。

 寶林禪寺的大雄寶殿在1980年落成,寺前山門橫匾寫有「十方道場」,門聯書上「後枕高山鳳嶺巍巍雲蓋頂,前臨大海曹溪滾滾水來潮」,而悟明長老的墓塔則築於寺前右方,寺中人常往打掃獻花。

衍申還俗 隱居美國

 70年代憑電視劇《CID》一舉成名,憑80年代演出武打片《霍元甲》,大俠形象膾炙人口的前藝人黃元申(左圖),在1989年看破紅塵出家,亦是在昨日遇竊的寶林寺削髮為僧,並取法號為衍申。一直到2005年,黃元申才離開寺院還俗,據悉目前在美國過著隱居生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