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9家境內外媒體 抵藏採訪三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7]
放大圖片

 ■26日下午,一名藏族婦女在布達拉宮前叩頭。 中央社

 【本報記者原傑拉薩26日電】26日下午,由境內外19家媒體記者組成的赴西藏採訪團從北京飛抵拉薩,他們將在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進行為期3天的採訪。這個採訪團是由國務院新聞辦組織,由境內外19家媒體的記者組成(見另表)。

 首批境外媒體赴拉薩採訪團26日下午3點多抵達拉薩,一到貢嘎機場,卡塔爾半島電視台的記者就對前來迎接的外交部官員表示,希望能真切的看到一些真實的情況,而不是光聽一些事前安排好的宣傳,外交部官員表示:「會的,今晚就會讓你看到。」所有記者到達拉薩後住在拉薩西郊的西藏賓館,按當地政府的安排,記者到達後的第一個活動就是看一段資料片。據說,當中的很多內容是尚未公佈的。

 在飛往拉薩的路上,一些記者很想一下飛機就能有個答問形式的會面,但從正式的活動日程上看,採訪官員被安排在27日晚上,26號晚和27日白天都是參觀、採訪被破壞的現場、受傷群眾、受傷的武警戰士等,官方意圖似乎很明確,通過各媒體記者的筆觸和鏡頭,先感性地直擊「3.14」打砸搶燒嚴重暴亂事件,之後再由官員解答他們心中的疑問。

 從北京一路飛來,記者看到,飛機上的坐位被坐得滿滿的,飛機服務員還告知乘客,人員太多,上機後也可辦理臨時托運。從貢嘎機場去拉薩的路上,陪同記者的窮達小姐指給記者看,平時繁忙的機場路,現在的車輛還很稀少,前往拉薩的路上需要停車檢查。她說,這些天到了晚上她還是不敢獨自出門,尤其是這次破壞事件最嚴重的拉薩市中心一帶,夜幕降臨後,很少有市民的身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