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錄像令人震驚 部分屬首公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7]

 【本報記者拉薩26日電】今晚9點,西藏自治區官方為前來採訪的國外及港澳採訪團播放了關於拉薩「3.14」打砸搶燒事件的錄像。官方稱,40餘分鐘的錄像內容當中有部分是首次對外界公開的。

 其中,與此前外界公開的視頻至少有四點新內容。一是百十名喇嘛對維持治安的武警進行謾罵和猛烈衝擊,及3月14日當天,一些喇嘛帶頭在拉薩北京中路等地段進行了打砸搶燒破壞活動。二是暴徒攻擊清真寺的畫面。在此次事件當中,位於八廓街的清真寺遭到暴徒打砸搶燒。一名暴徒還企圖用長刀撬開清真寺的大門。三是遭砍殺武警被救治的場面,一名武警臀部被暴徒剜去巴掌大的一塊肉,縫合的傷口足有半呎長,令人觸目驚心。四是這段錄像披露了被暴徒打傷燒死的群眾種種慘不忍睹的畫面。一名葬身火海的無辜女青年的面目幾乎無法辨認,幾名被燒死群眾,有的死前緊握窗框渴望求生,有的身首異處散成一塊塊炭黑的碎塊,還有一名女青年一條腿伸出窗外,未來得及逃生就已殞命。

  西藏官方稱,明日將回答境外記者針對這段錄像的提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