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專家:北京支援西藏每年達16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7]
放大圖片

 ■26日上午,拉薩布達拉宮重新開放,一位藏族信眾在布達拉宮轉經。 中新社

 【本報訊】據俄新網26日電: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副所長、中國經濟與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安德烈.奧斯特洛夫斯基認為,如果中國中央政府停止對西藏自治區定期的財政經濟援助,西藏將陷入經濟災難。

 他說,2006年中國西藏自治區財政收入只有14億元,而財政支出卻是180億元。奧斯特洛夫斯基指出:「就是說中央預算每年對這個虧損自治區的補貼為20多億美元。顯然,除中國本身外,無論是美國、歐盟還是任何一個第三方,不會為中國這個貧窮地區的居民支付如此龐大的財政資金用於教育和醫療服務。」

 奧斯特洛夫斯基稱西方的人權組織指責中國毀滅藏人文化是「無中生有」。他表示,這次西藏的騷亂被專業地加以利用,成為新聞口實,以便在國際社會製造反華輿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