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的傳人:為了真相而奮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7]
放大圖片

 ■26日,中國官方組織了19家境內外媒體赴拉薩採訪「3·14」打砸搶燒事件真相。新華社

反抗個案一架設真相網站

 3月20日,23歲、身為IT公司老闆的北京青年饒謹創辦了一個域名為anti-cnn.com(CNN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英文縮寫,anti為「反對」、「抗議」)的網站,而標題則是:「西藏真相:西方媒體污蔑中國報道全記錄」。域名與標題均揭示出網站的宗旨 —— 收集、整理並發佈西方主流媒體作惡的證據。僅僅5天,該網站的瀏覽量已超過20萬人,有兩三百人希望做網站的志願者,近2,000人提供了各種證據,「網站上已經發佈的只是經過我們嚴格核實的一小部分。」饒謹說。

反抗個案二和平集會抗議

 一名身處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Mike在目睹西方媒體諸多的歪曲事實報道後,於3月15日開始籌備「宣傳西藏真相,維護祖國統一」和平集會,和平集會的主題為「反暴力,反媒體不公報道」。該項活動已經得到當地政府批准,並將於3月29日在多倫多舉行。Mike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想通過這次行動對部分西方媒體在西藏事件上的不實與偏頗報道表達不滿,也想向公眾作出澄清。

反抗個案三網上撰文譴責

 來自浙江網友逍遙軒坦言,「CNN、BBC、VOA的報道充斥在網絡上,廣大網民通過他們的報道開始真正認清西方媒體的面目。也許西方媒體根本不會想到,他們的報道會激起國人的強烈反感和譴責。會激發國人的愛國心,國人空前團結。西方的這些報道只能使中國人開始思考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國家的出路。我們需要他們的那樣所謂的民主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