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大港硬件達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8]

 上海海事大學教授蕭鐘熙介紹,現在台灣企業與內地進行貿易,很多是經過日本的石桓島及那霸,韓國的群山、木浦轉運。這些貨物進入中轉港後,都是「換票不換船」,換過票據後即可直接運往目的地。他認為,目前大陸幾個大港如上海、珠三角、寧波,青島、大連等,從硬件還是管理上都已符合「直航」條件。

 蕭鐘熙的資料顯示,在2007年香港外貿轉口中,大陸通過香港轉台灣為227.8億港元,台灣通過香港轉大陸1654.1億港元,總計為1882.0億港元,佔香港轉口貿易總額的7.3%。從貨物量來看,2007年台灣、大陸兩地通過香港中轉的載貨集裝箱總量為38.8萬標箱,佔香港載貨集裝箱吞吐總量的2%,如以總吞吐量計算,約佔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