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追訪「特權」外媒 京城記者套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9]
放大圖片

 ■28日,拉薩市各農貿市場各種蔬菜、水果、食品充足,價格穩定。 中新社

 【本報記者原傑28日電】包括本報在內的19家境內外媒體記者,今天結束3天的西藏採訪行程,從拉薩搭機返回北京。不曾想,本是帶著採訪任務的記者,卻成其他媒體同行的追訪熱點。

 下午,在貢嘎機場登機回京前,便有不少採訪團裡的記者陸續收到來自同行的接洽短信,有熟悉的,也有不熟悉的,但是內容基本一致,就是預約抵京後接受有關拉薩之行的採訪;而晚間9時許,大家下機後,竟然發現機場接機口,不少同行正長槍短炮等候,一看到採訪團成員出現,便紛紛撲將上來。當日北京冷雨綿綿,寒風襲襲,亦擋不住這些同行不遠千里前來「博料」,敬業精神實在難得!

 而在拉薩採訪期間,亦有不少無緣進入採訪團的內地媒體記者偷偷跟訪。

 有意思的是,卡塔爾半島電視台的記者在飛機上閱讀《成都晚報》,驚訝地發現自己在拉薩街頭採訪的情形赫然上報,只不過編輯出了點差錯,把他當成了「中國網民抗議CNN歪曲報道拉薩事件」的配圖,「我怎麼成了CNN記者?!」他不禁又氣又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