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捷總統拒到京奧 外交部:無意置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9]

 【本報訊】據新華網27日電:針對「捷克領導人婉拒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7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某國政要是否接受參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邀請,是對其本國奧委會的回應,他對此無意評論。

 秦剛在當日下午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向中外記者介紹了外國政要參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有關程序。據他介紹,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奧組委將聯合向各國和各地區的奧委會發出邀請,各國和各地區的奧委會可以邀請本國和本地區的王室代表、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或體育部長等出席奧運會。至於邀請誰的問題,是由有關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所決定的。

 「對於應邀出席開幕式的各國貴賓,我們將熱烈歡迎,北京奧組委也會按照國際奧委會的有關規定予以熱情接待,」秦剛說,「北京奧運會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相信在世界各國人民的努力下,北京奧運會一定取得成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