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國榮逝世五周年紀念活動相繼展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9]
放大圖片

 ■張國榮音樂之旅展覽會場。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四月一日是「哥哥」張國榮逝世五周年紀念,每年哥哥的歌迷都會推出連串紀念活動,九展EMax聯同張國榮歌迷會RED MISSION今年一同舉辦「張國榮—星.聲傳奇」紀念活動,由昨天開始至4月12日會於EMax舉行連串活動,向一代偶像致敬。

 會場裡擺放不少哥哥的展板,主要展出由張國榮70年代出道至最後階段的音樂資料及圖片,又設有巨型點唱機,只要歌迷捐款予「兒童癌病基金」,即可點唱哥哥的經典歌曲,又安排巨型紙鶴相架,讓歌迷寫上對偶像的思念並掛上紙鶴。

致敬音樂會

 四月五日會舉行一個致敬音樂會,演出歌手陳柏宇、洪卓立、李卓庭、梁雨恩會演唱多首哥哥的金曲。歌迷會方面亦會主辦多個紀念活動,包括「Live Moment.張國榮拉闊時光」露天播放會,主要是播放張國榮生前的演出片段和歌曲,據歌迷透露原本只有8時半一場,鑑於撞正紅館舉行的「Miss You Much Lesile」在本月31日加場,所以「播放會」亦會提早時間加開一場,好讓歌迷可以兩邊參與。

展覽與講座

 其他悼念活動尚有「聲留.情動—張國榮音樂之旅」展覽 ;「星影流金——張國榮電影回顧系列(四) 」電影欣賞會;「1827天的懷念」星光大道紀念圖片展。歌迷亦會到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和文華東方酒店獻花。同時會有「追憶張國榮的藝術生命」研討會、《禁色的蝴蝶:張國榮的藝術形象》洛楓新書發佈會,演藝作品導賞講座(張國榮的藝術形象)。歌迷會成員表示他們都會邀請唐鶴德(唐唐)出席哥哥的紀念活動,會否現身便由他本人決來,不過唐唐為人低調,就算到場都不會張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