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商目睹騷亂 盼拉薩盡快復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30]
放大圖片

 ■目前在拉薩唯一一位台商郭芃逸。中央社

 【本報訊】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商郭芃逸經歷過拉薩騷亂,目睹大昭寺廣場整個騷亂過程。他表示,不擔心拉薩的安全問題,很慶幸自己和自己的店安然無恙。自騷亂事件發生後,他店裡生意一落千丈,最大希望是盡快恢復正常。

經營足療店幸未遭砸搶

 拉薩市有三家台商的店,一家經營工藝品、一家在小昭寺旁經營民宿,前兩位台商都返回台灣過冬或參加大選投票,拉薩發生暴動時,並不在拉薩。在拉薩經營足療店的郭芃逸,成為唯一一位在拉薩親身經歷騷亂的台商。

 到拉薩生活一年四個月的郭芃逸,在大昭寺廣場西側的宇拓路經營「泡腳洞」。他表示,14日大約下午1點鐘左右,店裡服務員告訴他大昭寺前廣場發生一些狀況,他趕緊到店裡,看到許多人用石頭在砸對面的商店,然後,他看見有一群人在大昭寺廣場前跑來跑去,還有人放火燒車,他覺得情況不太妙,趕緊把店門關上回家去。

看到警方平亂感安心

 郭芃逸說,他根本不知道當時發生什麼事,回家路上看到很多地方在冒煙,覺得情況不尋常。他看到在大昭寺前砸店的人,有普通民眾、也有穿著藏服以及穿喇嘛服裝的人。

 郭芃逸說,當他走到布達拉宮前,看到有很多軍隊(他不確定是武警或軍隊),但心裡覺得比較安心一點,因為這表示當地政府已出動警力強力平息騷亂。

 郭芃逸說,在拉薩很安全,他不會擔心。

 不過,騷亂發生以來,他店裡的生意一落千丈,十多天來才有一個顧客上門。他希望事件趕快平息。他樂觀地估計,大約4月初,拉薩就可以恢復正常,店裡的生意會漸漸好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