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文匯報》海外版簡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30]

 踏入21世紀,香港《文匯報》訂出「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輻射世界」的發展大計,銳意走向國際。由2001年初至今,先後與海外十多家華文媒體合作,成功創辦了多個海外版,總發行量已超過40萬份。

各海外版的簡況:

香港《文匯報》歐洲航空版

 歐洲航空版創刊於1981年11月,香港出版,航空運到倫敦,主要在英國發行。這是香港《文匯報》最早期的海外版。

香港《文匯報》美洲版

 由《國際日報》集團自2001年元旦起,在美國為主的北美地區負責代印發行,目前在當地主要的華人社區有相當影響。

香港《文匯報》東南亞版

 《文匯報》與印尼第一大報業集團《爪哇郵報》在2001年達成合作協議,同年9月9日起,東南亞版正式由該報代印並發行,每日發行量逾5萬份。

香港《文匯報》泰國版

 2002年7月起,與泰國《亞洲日報》合作出版《亞洲.文匯合作專版》,該版面世後,《亞洲日報》銷量及廣告明顯上升,且轉虧為盈。至2006年8月開始,合作專版升格為「香文匯報泰國版」。

加拿大版《今日中國.文匯報》雙周刊

 2002年11月22日開始,與加拿大新經濟有限公司合作,在加拿大出版該刊,免費發行,很受歡迎,每期均被索取一空。

香港《文匯報》菲律濱版

 2003年10月8日,與菲律賓《商報》合作,出版並發行《文匯報》菲律濱版,新鮮的內容和活潑的版面,廣受好評,影響力穩步提升。

香港《文匯報》馬來西亞專版

 2004年6月18日,與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合辦馬來西亞《香港文匯報專版》,成為登陸當地的第一份香港報章,每日發行量逾15萬份。

香港《文匯報》東馬專版

 繼《南洋商報》後,東馬沙勞越《聯合日報》及沙巴《亞洲時報》亦與香港《文匯報》合作,2004年8月開始,《文匯報》每日給兩報分別提供《文匯報專版》。這些版面隨著《聯合日報》發行網進入汶萊。

香港《文匯報》緬甸專版

 全緬甸唯一的華文報刊《緬甸華報》,2004年9月與《文匯報》合作,由後者提供專版,交該報選登。可惜2004年年底,因緬甸政局變化,禁止所有外文刊物出版,《緬甸華版》亦被迫暫時停刊。

加拿大《現代日報》文匯專版

 2005年11月,加拿大《現代日報》在多倫多創刊,與香港《文匯報》報建立緊密合作關係,由香港《文匯報》提供多個版面刊登,當中包括大中華和國際新聞版面,以及娛樂、副刊及保健消閒等訊息,甚受好評。

香港《文匯報》北馬專版

 2006月1月3日,香港《文匯報》與由孫中山先生在馬來西亞檳城創辦的《光華日報》簽署合作協議,於當年1月15日開始在《光華日報》推出香港文匯報「北馬專版」,每天二至四個版。這些專版,跟隨著《光華日報》的發行網進入新加坡及泰國南部的城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