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文報業精英 雲集菲國共商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31]
放大圖片

 ■本報代表與嘉賓在菲律賓的「全家福」。 本報記者 攝

 【本報訊】(記者郜晉妮、譚雁)來自世界各地40多家華文媒體高層及中國內地多位新聞高官等共90餘位代表,昨天全部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準備出席於今天開幕的第四屆「香港文匯報國際合作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的主題為:「華媒合作對世界的影響」。出席此次研討會的特邀嘉賓包括,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副局長李延風、中國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宣文部副部長周珊珊、中國國務院僑辦文教司特派員路君燮,陝西、浙江、上海、甘肅、吉林省新聞辦公室主任,以及中央駐港媒體機構負責人等。

 自2004年由香港文匯報在北京主辦第一屆國際合作研討會起,每年一屆。每一屆研討的主題都緊緊圍繞世界華文媒體的現狀和發展方向而展開。今天的研討會開幕式榮幸地邀請到菲律賓政府參議長維惹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菲律賓參議長親臨捧場

 昨天,東道主菲律賓商報在馬尼拉世紀酒店19層的餐廳進行歡迎晚宴。新老朋友相聚一堂,準備迎接研討會。歡迎晚宴由菲律賓商報的蔡志贈董事主持。在簡短的開場白後,大家熱情要求張國良社長講話。張社長上台問候各位嘉賓及代表,並且一一介紹了此次研討會本報邀請的嘉賓。張社長講到:「我們這個華文媒體的大家庭越來越興旺,今天在此聚會,新朋友越來越多,但是也不能忘記我們的老朋友,例如國際日報的熊德龍先生,還有南洋商報、光華日報、聯合報業等來自東南亞多地以及加拿大的朋友們,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以及與我們的合作,對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

商報與本報合作5年

 張社長說,「由商報提出的此次研討會的主題『華文媒體合作對世界的影響』非常的好,提到『影響』,就說明了我們的祖籍國─中國是越來越強大,在世界上的影響力越來越明顯。于慶文社長講得好,『要放大我們華人的聲音,要維護我們華人的權益』,這是我們華文媒體一直以來不懈的追求和目標。」

 緊接著,主人家菲律賓商報的總理莊金耀也發表了講話,「我們與文匯報已經合作了5年,也是因為與文匯報的合作,我們商報才能發展到現在這樣的好,非常感謝文匯報的支持。」莊董事還介紹了商報的領導層以及商報的歷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