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圖片
■田北辰
【本報訊】自由黨主席田北俊之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已正式加入自由黨,並出任九龍西區的地區幹事,令田北辰參加今年立法會九龍西選舉的可能性大增。田坦言,現在仍在積極考慮是否參選,至今還沒有最後決定,但撇開參選的問題,他未來數月會主動落區與市民接觸,了解民情。
自言對地區工作興趣濃
田北辰在與記者茶敘時否認入黨是為參選立法會鋪路,強調自己對地區工作有濃厚興趣,並指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經驗對他影響很大。他說參選時要致電千多人拉票,其間有人不回覆,亦有人說話不友善,例如質疑他對國家認識有多深等,「畀人鬧慣驉A故學懂耐心溝通,爭取他人的支持:「雖然經驗不一定好受,但我個人成長了是好事」。他強調,自己不怕落區工作:「無挑戰、唔辛苦既工作,我會無興趣。」
田北辰正式加入自由黨,令今年立法會九龍西的情況更為清晰。有熟悉情況的地區人士分析,田二少和擬於該區出選的「法律學者」梁美芬根本上難以協調,因為兩者經盤算分析也認定,個人可以吸納中產票源,對爭取新增第5席,以及擊敗盛傳出戰的公民黨毛孟靜可謂信心十足。不過,他承認,田二少若出戰九龍西,以他擁有富貴黨的後台「撐腰」及個人知名度,吸票能力理應較梁美芬高,即使未能爭取傳統「建制派」的組織票,他也有一定信心「數夠票」當選。
料呈田梁毛三人角力
以現時的情況來說,由於田二少去馬是「自己搞得掂」,若「建制派」要確保第5席可以「成功爭取」,其他有意參選的人士便需要顧全大局。然而,該地區人士也坦承,即使最終協調失敗而出現「田、梁、毛」三人力爭一席的情況,富貴黨為爭取成為立法會第一大黨,他們也會傾全力替田二少助選,盼以「明星效應」突圍而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