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半新界居民 嫌地區發展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04]

 【本報訊】(記者 鍾立)一項調查發現,在500名受訪的新界居民中,有45.8%不滿特區政府就新界區內持續發展的步伐,而在發展新界地區時,超過41.8%受訪者最關心就業問題。負責是次調查的立法會鄉議局界別議員林偉強指出,當局須正視居民不滿,在進行規劃時要充分考慮居民的需要及期望。

 為了解新界居民對區內持續發展的滿意度及關注事項,林偉強較早前特委託顧問公司進行意見調查,並於昨日公布。結果發現,有45.8%的受訪者認為新界區發展步伐太慢,同時有47%認為步伐適中。而對於政府發展新界區域時必須重視的問題,有41.85%最關心區內的就業問題,其次分別是交通配套、屏風樓,和文物古蹟保育。

 在沙頭角的發展問題上,有33.2%受訪者贊成政府不把沙頭角中英街列入邊境禁區開放範圍內,不贊成則有20.4%,另有46.4%為無意見。而對於政府在發展邊境禁區時無開放沙頭角墟,有超過32.2%受訪者覺得政府並無忽視區內居民的出入自由和發展機會,認為有的被訪者則佔24%,43.8%被訪者表示無意見。另有40.2%贊成政府以住宅用途發展上水古洞、粉嶺北、坪輋/打鼓嶺區。

 林偉強表示,今次調查結果反映政府處理新界區的持續發展工作,與新界居民的需求及期望存在很大距離,政府必須正視居民訴求,盡快就新界區持續發展提出具體發展藍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