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兒童免費接種計劃團體促加7種疫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08]

 【本報訊】「兒童健康疫苗關注組」昨午與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會面,要求政府在下一個流感高峰期(即7月)到來前,將世衛建議的流感、肺炎鏈球菌、水痘及甲型肝炎等7種疫苗,納入沿用20年的兒童免費接種計劃。關注組於會後引述曾浩輝透露,政府委託港大研究該計劃的報告將於本月底完成,下月轉交衛生署科學委員會研究,關注組促請政府公開報告結果。

考慮與私營診所合作

 關注組成員黃成智昨引述曾浩輝表示,政府決定增加該7種疫苗與否,除根據港大報告建議,亦會考慮其成本效益;他指曾浩輝透露,若落實為全港兒童流感疫苗針,由於當中牽涉數10萬名兒童,政府會考慮與私營醫療診所合作,分輕負擔;他並以肺炎鏈球菌疫苗為例子,說嬰兒需在2、4及6個月大時注射該種疫苗,現行的疫苗計劃較容易作出配合。

 黃成智說,假如政府最終只將其中幾種建議的疫苗納入計劃,亦應該選取相對重要的疫苗,「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都是世衛列為最高優先處理的,(政府)不應那種疫苗平就用那種。」關注組召集人賴仁彪則批評政府,不應該以疾病死亡率去決定需否增加免費疫苗,應該根據本港實際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