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黎華人:「藏獨」有僱傭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09]
放大圖片

 ■英國倫敦警方逮捕企圖干擾破壞聖火傳遞的「藏獨」分子。 新華社

 【本報訊】據環球網消息,「巴黎聖火志願者護衛團」的其中一位負責人RUBY當晚給環球網發文章,揭露一些「藏獨」分子攻擊留學生,甚至圍毆2名落單女生。

 另一位留學生說,在火炬傳至賽納河段時,一名殘疾火炬手正在傳遞,「幾乎每隔5秒就有人衝出來試圖搶走火炬」。「此時從路邊突然衝出一個暴徒去搶火炬,勇敢的姑娘低下頭抱住火炬,暴徒就拉扯她的胳膊還打她。」

示威者收300歐元做事

 從在法留學生提供的現場視頻中看到,參與「藏獨」示威活動的人中有不少外國人。幾位在法華人告訴記者,他們懷疑其中有一些人是「僱傭軍」。據華人學生說,一位泰裔抗議者向他們透露,「藏獨」組織塞300歐元給他。

 參加聖火傳遞活動的許多在法華人,有的是從里昂、馬賽、諾曼第趕來,有的甚至是從科西嘉島的實驗室趕來的。還有一位在荷蘭生活的澳門華人驅車數小時趕到巴黎,只為迎接聖火的到來。面對「藏獨」分子的干擾,華人們群體高唱國歌,高喊著「中國,加油!」。一位華人說:「國旗蓋過了抗議者的標語,那是一種真切的自豪感。許多人都有想流淚的感覺。」

「抗議者並不了解情況」

 另一方面,幾位在法華人也提到,他們親身感受一些法國抗議者並不了解情況。「有些支持『藏獨』的法國人看到華人們的宣傳單,都是滿臉疑惑。」支持聖火傳遞的也有不少法國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