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6家境內外記者抵甘南採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0]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9日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的16家境內外媒體記者,9日中午抵達甘肅甘南州,進行為期兩天的實地採訪。採訪團抵達甘肅夏河縣後,參觀了拉卜楞寺,並集體採訪了拉卜楞寺第六世活佛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10日,採訪團將赴甘南州瑪曲縣和碌曲縣進行實地採訪。

 這些境外媒體包括英國廣播公司、路透社、法國《觀點》周刊、俄新社、德國世界報、韓聯社、朝日電視台、鳳凰衛視、大公報、亞洲電視、星島日報等。

遇喇嘛申訴 採訪無受阻止

 據本港亞洲電視報道稱,採訪隊到了拉卜楞寺,數百僧人正在佛堂唸經。外面約15名僧侶舉起橫額及「雪山獅子」旗,向記者一邊喊口號,一邊叫記者拍攝他們,有僧侶曾用簡單的漢語說希望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稱並不是尋求西藏獨立,而是改善藏民人權;他們又聲稱很多僧人仍被扣留,夏河縣到處都是持槍便衣警察。有僧人將寫有經文的白色布條送給記者。亞洲電視記者及路透社記者均表示,隨行官員並沒有阻止僧侶申訴。

 約10分鐘後,有幾名高級僧侶走出來,勸僧人離開。寺內的高僧郭莽倉說,寺內有千多名僧人,抗議的僧人只屬極少數,「他們這樣起來搞這樣一些動作,也不一定是他們自己的本願,我認為還是有個別人在這兒對他們起了煽動。」藏僧丁科倉認為,他們年紀輕,不了解真實情況及歷史:「這些人我可以肯定,他們是不學無術,既沒有佛學文化,也不懂民族歷史,也不懂拉卜楞寺的歷史。正因為他們的無知,才使他們受到一些極少部分民族分裂主義分子的煽動和蒙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