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大中文演講 澳總理反對抵制京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0]
放大圖片

 ■北大校長許智宏(右)向陸克文(中)贈送肖像畫。 中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9日電】正在中國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9日上午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講:希望澳中建立起「著眼於持久、深刻和真誠友誼」的「諍友」關係。他重申,澳大利亞政府一貫堅持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不贊成因政治問題抵制北京奧運會。

 「中國有句話叫,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老外說中國話」,陸克文用流利的中文說出的順口溜,立刻活躍了現場氣氛。他說,「真正的朋友是能做『諍友』的,這種夥伴關係超越了直接和短期利益,建立在寬廣和堅定基礎之上。」他表示,中國經濟發展、社會轉型的規模和速度正在對全球產生深刻影響。國際社會希望中國充分參與所有基於規則的安全、經濟、人權和環境領域的國際體系中。

 陸克文強調,北京奧運會將是中國與世界直接接觸的一次機會。奧運會對於中國繼續與外界接觸「至關重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