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寺廟成動亂策源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0]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9日電】向巴平措透露,中國對一些寺廟進行了法制教育,但沒有對僧人進行勞動教養,至於參與暴力活動的僧人,將依法受到追究。

 向巴平措說,拉薩因「3·14」事件受到的損失已達2億8千萬元,遠遠超過此前的預估。對於在暴亂中受損失的商戶,政府將在稅、費、房租,以及受傷人員的治療、對後遺症的解決、對死亡人員的撫恤等方面進行補償。向巴平措坦言,「寺廟沒有像佛教要求的那樣,不是清淨之地了,而成為社會動亂的一個策源地;喇嘛沒有潛心修學,而成為爭強好鬥的一個群體」。政府正對一些寺廟進行法制宣傳教育。目前西藏個別寺廟尚不能完全自由出入,是由於尚有70多名嫌疑犯尚未抓捕歸案,但將盡快開放所有寺廟。至於曾經向媒體採訪團哭訴的大昭寺喇嘛,他承諾,這些喇嘛並未因此而被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