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秘「公開信」籲「同心協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0]

 【本報訊】據新華社昆明9日電:在堅持了一個星期的「天氣是返航主要原因」後,東航7日向外界承認在3月31日發生的集體返航事件中,部分航班的返航存在「明顯人為因素」。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飛行員表示,「返航」事件前的幾天,飛行員的宿舍、飛行樓裡,貼出了多張「致東航雲南公司全體飛行員的一封信」。

 信中歷數4條「應該警醒」的理由:一是相對同行而言,待遇太低;二是一些針對飛行員的檢查使「飛行員的自尊心受到了巨大的傷害」;三是工資和補貼標準沒有與稅收標準接軌;第四條中,提到了鄭志宏事件,質疑他曾遭到的天價索償,「這難道是公平之舉嗎?」該封信還說,本著有益於飛行安全的原則,「望大家暢所欲言,同心協力。」

 這位飛行員說,以前同分公司就工資待遇、稅收問題進行過多次協商,但分公司無權對這些問題解答,反映到總公司又沒有回應,飛行員對此頗有怨言。

 不僅飛行員對公司有意見,包括地勤人員、辦公室人員對東航的運作也有看法。一位東航飛機維修人員告訴記者:「要不是地面工作人員的可替代性太強,地面人員也早就罷工了。」

 一位中層行政管理人員認為,這次事件不是飛行員單獨的問題,而是常年來航空公司和工作人員矛盾的瞬間爆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