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掀簽名運動 籲勿污染聖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1]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香港教育界和體育界就近日北京奧運聖火在世界各地傳遞時不斷遭到干擾發起簽名運動,批評破壞聖火傳遞的人將傳播和平友愛訊息及聖火傳遞的奧運精神破壞。發起簽名運動的包括體育界人士包括許晉奎、湯恩佳、馮劉掌珠及霍震寰等,教育界的梁美莉、范錦平等。

 該簽名運動呼籲,示威運動是爭取權益的一個渠道,但也強調給奧運聖火保留一片淨土,將政治和體育運動分開,讓奧運精神得到弘揚。希望各黨派及社會團體不要利用奧運作為政治舞台。「我們期望透過簽名運動,散發出我們善良的聲音。請你簽名支持我們的呼籲。」任何查詢請電郵 loveinolympic@yahoo.com.hk。

 另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9日呼籲,港人應團結一致,支持北京奧運盛事,切莫讓類似的不恰當行為令聖火在香港之行受阻,令聖火沾染塵埃,傷害中華同胞的感情。「我們不贊成任何人在聖火傳送過程中以激烈的手法表達政治訴求,強行將奧運會與政治掛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