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護跑手乃慣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1]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10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10日對外界有關中國奧運火炬護跑手的質疑作出澄清。她解釋說,中方派出的奧運火炬護跑手是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要求和歷屆奧運會慣例所採取的措施。這些護跑手是北京奧組委從警察學院學員中挑選的志願者,北京奧組委已明確他們的職責是維護奧運聖火的純潔和尊嚴,確保奧運聖火的火種不受侵擾和玷污。他們根本不是一些媒體所謂的「執法人員」。

 此前火炬在倫敦和巴黎的傳遞遭部分人阻攔鬧場後,外國媒體不僅沒有質問那些過激的抗議方式,反而將矛頭指向傳遞過程中身穿藍衣的「奧運聖火護衛隊」。英國多家媒體指責這些奧運聖火護衛隊「具有攻擊性」,該國保守黨成員也開始質問政府為何允許這些「暴徒」進入英國。

專家:聖火受襲證明護衛必要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賈慶國在接受採訪時說:「出現奧運聖火受衝擊事件,這本身就說明中國派出護衛力量的必要性。西方國家應為自己的失責進行檢討,而不是對中國進行指責。」他說,西方政府組織工作太差,「如果他們的領導來到中國出現類似事情,那他們是不是也要這樣做,他們會自己罵自己是暴民嗎?西方國家總是喜歡從最壞的角度看中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