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良宇今宣判 法院加強安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1]
放大圖片

 ■警察在天津二中院外清理車輛。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馨 攝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沈立炯、凌馨、駐河北記者姚萍10日電】據稱,備受關注的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將於周五在天津宣判。天津方面已著手為宣判作最後準備,審理該案件的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加強保安級別,並清理周圍環境。

 記者今日中午在負責陳良宇案審理的天津二中院外看到,兩輛「綜合執法車」、8名警察已經駐守於此,開始清理附近停放的舊自行車等障礙物。還有一名警察筆直地佇立在立案庭外,目光警戒地審視著每位路人。附近大廈的保安人員也突然提高了警惕,生疏地盤問來訪者的目的。而在法院內,工作人員停放的機動車也陸續清出,周五當天,院內不得有任何其他車輛停放。

 至於據傳周四晚將羈押陳良宇到天津市河西看守外,至今日下午5時許尚無大批車輛進出,警備力量也未見加強。陳良宇受審前晚押解至此時,該看守所只有少數工作人員了解情況。監獄系統內部人士透露,河西看守所位置偏僻,提案嫌犯不易引起群眾圍觀,此前也曾關押過一些「重量級」的犯罪嫌疑人。

馬勒別墅重新營業

 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陳啟偉9日表示,將不會再發佈與社保案有關的內容;中紀委上海社保案調查組在滬駐地馬勒別墅,也於近日重新開始營業,顯示調查組已撤出。這些似乎都預示著,隨著陳良宇一審宣判在即,上海社保系列案正逐漸落下帷幕。

 陳啟偉在9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社保案我們已多次回應過,現已進入到司法程序了,不應該是市政府新聞發佈會應發佈的內容」。而據上海媒體新民網稱,自8日起,中紀委調查組原駐地——馬勒別墅,昔日緊閉的大門已經打開,門童整齊地站在門口。這裡已經更名為「馬勒別墅飯店」,以後將經營住宿和餐飲業務。社保案在上海的痕跡正在逐漸淡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