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黎護聖火不力 法商憂遭受報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本報訊】據《環球時報》13日消息:奧運火炬傳遞在倫敦、巴黎、舊金山等地遇到干擾,在一定程度上傷害了中國民眾的感情。在法國人氣很旺的中國留學生論壇「戰鬥在法國」上,留學生已發出「抵制法貨」或「停止赴法旅遊」的呼籲,要求國家用經濟手段懲罰企圖干涉中國內政的法國不友好行為。

 據法國旅遊局統計,2006年赴法的中國遊客達60萬人次,是法國重要的旅遊客源國之一。

 中國還有38家大中型企業在法國投資,主要集中在巴黎,總投資額達到5億歐元。對於發生在巴黎的火炬傳遞受干擾事件,法國商界普遍覺得法國媒體的炒作是譁眾取寵,一些法國商人還致電中國貿促會,說這種做法很丟臉,希望中國不要出現抵制法國商品的浪潮。面對壓力,很多法國企業保持著和中國打交道的高度意願,近期將有3個高規格的代表團來華訪問,其中包括前總理率領的商務考察團。法國投資出境署駐華代表也向記者表示馬上要到中國參加中國企業投資洽談會。

法奧委會主席對干擾火炬表憤怒

 另據新華社12日電:法國奧委會主席亨利.塞朗杜爾在12日出版的法國《世界報》上撰文說,他對奧運火炬在巴黎傳遞時遭到干擾深感「痛心和憤怒」,呼籲不要為了政治目的而犧牲運動員的夢想。

 他說,奧運會屬於全世界運動員,通過參加這一盛會,他們完美地詮釋和平、友愛、寬容的奧林匹克精神。因此,所有破壞奧運火炬傳遞的行為都是錯誤的,同時也是對他人、對歷史的不尊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