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悉尼6千華人遊行 抗議破壞聖火傳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放大圖片

 ■一名華人舉的標語上寫著:「因為我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新華社

 【據新華社悉尼13日電】13日中午,澳大利亞第一大城市悉尼的市中心近6,000名華僑華人和留學生舉行了聲勢浩大的遊行集會活動。反對拉薩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抗議西方媒體的歪曲報道,抗議少數「藏獨」分子肆意破壞奧運火炬傳遞。

 在這次由留學生和華人社團自發舉行的遊行中,除了中青年外,還能看到老人和小孩,一些白人也加入了遊行隊伍,一起呼喊「停止暴力」等口號。人們舉著自製的標語牌,上面寫著「停止暴力」、「電視不等於真相」以及「世界和平萬歲」等內容。一些遊行者穿著印有藏、漢同胞手拉手圖形和「我們是兄弟、我們是姐妹、我們是一家」字樣的文化衫。

 整個遊行過程平穩有序。不少華僑華人和留學生對記者表示,等到24日奧運聖火在首都堪培拉傳遞時,他們將去助威,為北京奧運加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